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天风证券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24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证券日报》记者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获悉,天风证券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功、见实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一是理论学习高起点推进。主题教育启动后,天风证券第一时间组织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公司党员高管集中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读原著的基础上,组织了专题研论会,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围绕调整战略服务方向,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在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等方面积极发言。读书班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及天风证券党员高管以上率下,利用“三会一课”时机带头上党课,带动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性地学习,在天风证券内部掀起了学理论的热潮。

    二是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天风证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各党委委员及天风证券高管到业务一线开展针对性调研,发现并解决天风证券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一线员工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调研范围涉及经营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发展等影响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任务。调研过程上,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力求把情况摸清、把差距找准、把员工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找出来。3个小组调研完成后,调研小组对问题进行梳理,对基层一线提出的需求,区别轻重缓急分别转天风证券相关经营管理部门或党委进行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将进程及时反馈。对事关天风证券发展难点重点问题,根据调研情况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

    三是聚焦发展真抓实干。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基础上,天风证券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今年以来,天风证券聚焦主业,发挥省属国有控股、湖北省省属唯一券商的优势,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直面发展中的各种困难,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持续推进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内外部环境持续优化和改善。

    天风证券表示,下一步,将在巩固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立足证券行业实际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特点,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北省加快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