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首创证券党委以“齐”“融”“实”“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8-24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证券日报》记者从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证券”)获悉,首创证券党委自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将主题教育的开展同公司战略发展深度融合起来,层层贯彻、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齐”上有高度,推动“齐头并进”。首创证券党委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成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方案”三个方案,梳理“重点任务台账”“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民生项目清单”“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四个清单,将安排落实到每月每周、将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推进。首创证券党委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先行,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推动各党支部多种形式带学帮学,依托“三会一课”,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原原本本学”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伟力。

    二是在“融”上下功夫,力求“融汇贯通”。首创证券党委将主题教育和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上市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度融合,同公司经营管理和各项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建人才、业务协同、风险管理、规范治理、中后台支持、大投行战略、经纪业务与分支机构发展等多个公司发展的关键领域,制定调研计划、深入调查研究,并将调研情况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研究解决公司发展中的战略性难题,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是在“实”上解难题,立足“实事求是”。首创证券党委将“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任务,立足“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自调研工作部署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共计开展各类调研50场次,累计调研座谈和访谈590人次,足迹涉及12个省市、覆盖31家营业部。在调研过程中,首创证券领导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化解群众难题,在调研过程中持续督导解决,真正做到以实干促进发展。

    四是在“新”上作文章,做到“新益求新”。首创证券党委自上而下营造主题教育的热烈氛围,在做到“规定动作齐步走”的同时,努力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公司金融行业特色和实际,创新性开办“红色金融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峥嵘岁月、传承奋斗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纯洁党性、再建新功。在首创证券党委的示范引导下,公司各支部结合属地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支部共建、走访慰问、投教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和特色实践活动,掀起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首创证券将紧紧围绕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筑牢思想根基,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