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5.29% 投资收益显著增长

2023-08-23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2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其营业收入是目前5家已发布半年报券商中最高的。

    浙商证券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6亿元,同比增长13.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25.29%。2023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6.53%。

    其中,浙商证券营收变动的原因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36%,包括投行业务及期货经纪业务收入增加;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39.49%,包括自营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增加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衍生金融工具市场价格上升;其他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27%。

    聚焦各主营业务线来看,投行业务方面,上半年浙商证券完成股权、债券主承销项目共177单,融资总规模达到852.45亿元,实现投行收入4.67亿元。上半年,浙商证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主要体现在四方面,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投资布局不断加快、产业研究深入推进、风险管理能力更加强劲。

    资管业务方面,浙商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浙商资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截至6月30日,浙商资管存量资产管理规模达969.19亿元,在克服了资管新规整改带来的业务规模下降和去年年底债市大幅调整的双重压制后,其整体规模开始呈现持续抬升的势头。上半年浙商资管首发公募及集合类产品共20支,总发行规模达37.72亿元,新产品主要突出FOF特色和“固收+”特色。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上半年,浙商证券对财富管理业务与研究业务进行了战略整合,探索“研究+财富”新发展模式,为财富管理业务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2023年上半年新增各类金融产品销量199亿元,同比上升22.84%;同时,受市场环境影响,上半年金融产品保有量为420亿元,同比下降5.19%。

    信用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浙商证券融资融券余额为187.68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5.97亿元,上升幅度为9.3%,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市场份额提升至1.14%。报告期末公司有负债的融资融券客户平均维持担保比例为271.61%,融资融券业务整体风险可控。同时,浙商证券的股票质押业务规模从2022年末的38.3亿元下降至36.66亿元。

    此外,浙商证券研究业务持续提质增效,多项战略举措优化并进。上半年,公司研究佣金收入保持逆势增长,并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公募客户(含保险)存量已达139家,私募及其它客户存量增至136家,客户总数同比增长逾3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