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境内外两单IPO保荐落地 中泰证券喜迎“开门红”

2023-01-19 2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新年伊始,中泰证券境内外投行业务捷报频传。1月17日中泰国际独家保荐主承销的润华生活服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润华服务,2455.HK)、1月19日中泰证券保荐主承销的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鑫磊股份,301317.SZ)分别在港交所主板和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双双迎来“开门红”。

    本次在创业板上市的鑫磊股份,是一家专注于空气动力领域相关技术、产品开发及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泰证券2017年4月与鑫磊股份首次建立合作关系,在长期的辅导、规范和申报过程中陪伴企业一路成长,最终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行市盈率服务企业完成发行上市。登陆创业板后,鑫磊股份将进行技术、工艺、产品的升级迭代,推动实现国产空压机企业对外资企业的替代,促进中国制造业国际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中泰证券长期关注制造业资本市场服务,2022年凭借对制造业尤其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深入布局,已相继助力满坤科技、泰德股份、邦德股份、欧圣电气等多家制造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服务盘龙药业、亚星客车、晶澳科技等制造业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打造了多单行业标杆项目,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由中泰证券子公司中泰国际保荐主承销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润华服务,是山东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润华集团的关联方企业,也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业务涉及医院、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现有大型项目200余个,管理山东省立医院等多家知名大型三甲医院。在服务企业上市发行与承销的过程中,中泰国际积极与监管机构沟通,高效通过了上市聆讯,面对发行期间全球经济震荡、香港股市波动等不利因素,积极组织境内外高质量投资者参加路演,帮助发行人接触沟通100多家大型国企、产业投资者、基金公司及外资长线基金等潜在投资者,确保了本次股票的顺利发行,最终发行价格为1.7港元每股,本次IPO募资额约为1.275亿港元。后期中泰国际将继续为该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为企业腾飞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

    债券业务和非公开发行业务也传来喜报。1月11日,由中泰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成为山东省首单“数字经济”公司债券。1月18日,由中泰证券联席主承销的泰和新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完成发行,这是新年后山东省首单上市公司再融资,也是中泰证券今年主承销的首单再融资项目。本次项目募集资金总额29.87亿元,有力支持了山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加速形成全业务链竞争优势,持续通过股权、债券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已成为中泰证券助力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据Wind统计,2022年,中泰证券累计为全国310多家企业提供股债融资2700多亿元,其中为山东省内90家企业融资超过680亿元。

    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中泰证券自身的规模质效、专业能力、改革活力也显著增强。2022年,中泰证券顺利完成控股股东、主要股东变更,入选山东省国资委“国有企业对标提升行动”标杆企业,成为首家通过国家DCMM3级评估券商。投行业务硕果累累,股权单数排名行业第9位(据Wind统计),新三板和北交所业务整体居于行业前列;研究业务在20多个行业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及领先优势;基金业务在2022年公募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排名中包揽冠亚军。2022年,中泰证券先后获得“新锐投行TOP5”“沪深主板投行君鼎奖”“最佳企业ABS承销商”“企业资产证券化年度新锐”“北交所·新三板最佳券商”“金基金·TOP公司奖”“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等多项荣誉,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