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新年首见券商换帅 华福证券党委书记变更

2023-01-11 06:43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到龄退休,黄金琳不再担任华福证券党委书记一职,经组织安排,由苏军良接任。

    华福证券更换掌舵人

    华福证券的前身为福建省华福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是我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11年8月,经批准更名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省属全资国有金融机构。

    根据华福证券公布的消息,日前该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平出席会议并宣布福建省委关于华福证券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经福建省委研究决定,苏军良担任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同时担任华福证券党委书记。

    苏军良金融从业履历丰富,在兴业银行系统工作30年,经过多个岗位历练,先后在泉州、潍坊、贵阳、南宁、福州、杭州等地担任机构负责人,近年来历任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福州分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业内评价其在金融企业经营管理的领导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备思维远见、市场意识和敏锐性,善于把握宏观政策变化和市场机制。

    对于加入华福证券,苏军良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华福证券经营发展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16年元老即将交棒

    苏军良接替了华福证券原党委书记黄金琳的职务。公开信息显示,黄金琳出生于1962年,先后就读于集美大学财政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专业并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美国世界大学工商学院金融专业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黄金琳曾任福建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会计、审计、总会计、财政财务副处长、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建省屏山审计师事务所所长,屏山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福建省华侨信托投资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2007年,黄金琳正式出任华福证券董事长,至今已经16年。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苏军良后续或将接替黄金琳出任华福证券董事长一职,全面执掌华福证券。不过,这一动作目前尚处流程之中。

    对于职务变化,黄金琳表示,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苏军良为班长的新一届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华福人的共同努力下,华福证券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