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陆续发布8月金股 四大行业个股最受关注

2022-08-03 06:48  来源:证券时报

    2022年仅剩不到半年,接下来的8月市场将如何走,是延续二季度的上涨行情还是展开震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000年至2021年的22年内,上证指数8月份胜率仅50%,数据层面似乎并不能揭示8月市场倾向于上涨还是下跌。不过,自2000年以来,当7月下跌时,8月上涨的胜率不到30%;相反,7月份上涨时,8月上涨的胜率超过65%。

    国防军工等行业

    8月胜率较高

    历史上8月份哪些行业更容易上涨呢?数据宝统计了自2000年以来各行业的涨跌幅,数据显示8月胜率接近60%的行业仅有3个,分别是国防军工、轻工制造及社会服务行业,另外,传媒、环保、机械设备等行业同期的胜率接近55%。

    与此同时,消费板块8月胜率较低,如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另外,房地产、银行板块胜率也较低。

    实际上,历年“八一”建军节前后,国防军工板块都会有所表现。8月也是房产销售淡季,与之相关的行业板块市场表现也较为一般。

    资金面出现分歧

    8月将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资金对后市行情产生分歧。北上资金7月净卖出超过210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净流入态势。杠杆资金则继续加仓,截至7月末,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53万亿元,创下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按月末最后一日对比),7月融资资金加仓超过200亿元。

    对北上资金、融资资金与上证指数走势研究发现(月度数据),融资资金持仓与上证指数相关性更强,当月上证指数走势与上月融资资金净买卖额也有一定正相关性。

    8月券商金股出炉

    电力设备等行业受关注

    展望未来,国元证券认为,从经济周期视角出发,当下基本面各项指标符合复苏阶段的特征,先行指标上行顺畅;展望基本面及政策,三季度毋庸置疑是全年经济增长最为关注的“窗口期”,8~9月的经济表现尤为重要。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整体环境和2013~2014年更为相似,在流动性宽裕、资本市场改革和产业驱动的共同背景下,成长板块在中期仍值得期待。

    西部证券认为,市场进入经济预期的消化期。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修复与通胀上行的拉锯战。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半年把握风格上的确定性将更为重要。

    截至7月底,平安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证券等机构已发布8月金股,共计57只,中航重机、华阳集团等获2家以上机构推荐。行业方面,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电子、汽车行业获扎堆推荐,分别有7家、6家、5家、5家。

    这些金股中有18只年内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平安证券推荐的中科创达获得1404家机构调研,公司涉及的汽车和IOT业务均处于高景气,公司半年报净利润预增40%~50%,业绩延续高增长。西部证券、开源证券同时推荐的华阳集团获得1010家机构调研。

    进一步看,7月获融资资金加仓,且机构预测2022年、2023年净利润增幅超过20%的金股仅11只,包括派能科技、天康生物等。

    机构预测天康生物2022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130%,该股融资资金7月加仓超6%,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受益猪周期,业绩将大幅回升,且区域优势无可替代,西部地区动保和饲料市占率持续领先。

    松原股份、联瑞新材7月获融资资金加仓10%以上。太平洋证券认为松原股份处于长坡厚雪般的明星赛道,国产替代潜力巨大。开源证券认为联瑞新材球形氧化铝订单随下游新能源汽车客户增加有望放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