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富途证券获第3类牌照 第7类牌照获准接入第三方中介机构

2021-01-08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获悉,近日,富途旗下的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途证券)获得了第3类(杠杆式外汇交易)牌照,同时获准开放第7类牌照(提供自动化交易)暗盘接入第三方中介机构。

    至此,富途证券已拿下第1、2、3、4、5、7、9类金融牌照,已将10类SFC常见牌照中的7类收入囊中。

    据悉,第3类牌照对应的受规管活动为杠杆式外汇交易,是发放数目相对较少的牌照之一,中国香港仅有37家机构持有该类牌照。业内人士表示,斩获第3类牌照,意味着富途的业务范围可进一步拓宽至杠杆式外汇交易领域,同时也证明了在公司管理架构、专业人员资质、资本状况及业务合规等诸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得到监管机构认可进行相关受规管活动。

    与此同时,富途证券在2019年已获得第7类牌照的基础上,获准开放暗盘接入第三方中介机构,提升了富途证券未来暗盘相关业务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第7类牌照对应的受规管活动为“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港股暗盘交易业务便是基于该牌照之下进行的。富途证券此次获准接入第三方中介机构,意味着券商接入富途暗盘的限制已放开,未来其他券商可以接入富途暗盘来进行暗盘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富途证券也是近五年来唯一被允许在第7类牌照下开放交易平台给第三方中介机构接入的券商。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