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新疆首单绿色主体认证债券花落阿克苏 财达证券联合主承销

2020-09-28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9月28日,阿克苏地区绿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阿克苏绿色实业)2020年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本期债券为新疆首单绿色主体认证债券,得到阿克苏地区行署的高度重视。本期债券打破了新疆企业无绿色主体认证融资产品的历史,为阿克苏地区践行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中信建投、财达证券联合主承销。

    阿克苏地区地处新疆中部,是新疆的经济中心之一,是“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新疆五大煤田之一,是对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的重要区域。阿克苏绿色实业是阿克苏地区行署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也是地区唯一AA+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承担了阿克苏地区大量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公共设施以及灌溉服务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建设任务,在阿克苏地区相关行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业务发展上得到阿克苏地区行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前,阿克苏绿色实业董事长杨博亲自带队到北京拜访二十多家金融机构,通过路演,各金融机构对阿克苏地区以及新疆地区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看到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下,阿克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博介绍道,“阿克苏地区的经济发展是飞跃式的,也是有目共睹的。发行绿色债,是公司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阿克苏绿色实业总经理陈红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公司聚焦主业并努力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资产规模及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创新能力和应对风险的能力,保持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阿克苏绿色实业债券融资业务部总经理杨阳负责本次债券的具体发行工作。据杨阳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探索新的融资渠道和融资产品,本次新疆首单主体绿色认证公司债成功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另外,杨博董事长进一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公司中长期的发展策略是推动阿克苏地区居民生活、经济飞跃发展,实现地区城乡一体化。未来,公司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致力于改善地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地区整体经济水平,为阿克苏地区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