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原证券上半年投行业务进入TOP20 定调未来发展新格局

2020-08-11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讯 继8月7日荣获Wind资讯颁发的“2019年度股权承销快速进步奖”之后,中原证券投行再传捷报。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股权承销总金额排行榜”中,中原证券进入行业TOP20,位列第15位,较去年同期排名跃升了19位。

    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原证券投行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前6个月完成股权承销金额已突破76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债权类业务主承销金额也大幅增长至79.5亿元。

    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与中原证券近年来大刀阔斧地推进投行业务改革密不可分。

    据了解,自2018年4月以来,中原证券投行条线以进入行业第一方阵为目标,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优秀团队,使团队规模增至逾300人,其中投行核心人员保荐代表人由以前的10人增至逾40人,准保荐代表人近70人,专业实力全面提升;组建了郑州、北京、上海三个区域投行总部,成立了保荐、并购重组、债券和新三板业务技术小组,统一执业标准,树立了投行良好执业形象,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2019年该公司投行业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6%,实现倍增,行业排名也大幅提升,其中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交易金额排名进入行业前20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也由C晋级为B。公司投资并担任联合主承销的建龙微纳成为河南第一家、也是中部六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易成新能发行股份购买开封炭素项目,实质上率先实现了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江苏利民股份收购威远生化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被评为行业典型案例等。

    记者从证监会官网查询获悉,中原证券目前在会IPO项目14个,行业排名第18位。其中创业板在审IPO项目10个,行业排名第13位,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根据中原证券A股定向增发完成后明确重点推进的八大领域,对投行的要求是深耕河南市场、积极开拓省外特别是发达地区的广阔市场,并形成境内外市场协调发展的投行发展新格局。显然,中原证券投行的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中原证券表示,投行的快速发展,将有力地带动其投资、资管和财富管理等业务健康发展。(记者/肖艳青 张文娟)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