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红塔证券上市首份年报净利润同比翻倍 拟配股募资80亿元支持业务大提速

2020-04-06 18: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红塔证券(601236.SH)近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这是公司自2019年7月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2019年,红塔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实现归母净利润8.37亿元,同比增长116.72%;资产总额为45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01%。

    除首份年报开门红外,红塔证券还发布了配股募资80亿元的预案,拟再次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竞争力,其中拟投入不超过40亿元用于发展FICC业务。

    三项业务营收增速均超200%

    年报显示,2019年,红塔证券实现营业利润11.27亿元,同比增长118.73%。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营业利润等数据较去年同期的增速均出现大幅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红塔证券八大业务板块中,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期货业务三项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超200%的增速,实现营收分别为:15.00亿元、2791.41万元、1.5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5.89%、236.38%、206.80%。

    公告显示,证券投资业务(自营业务)连续两年成为红塔证券利润的最大来源,且盈利能力连续3年保持高于200%的增速。2017年至2019年,公司证券投资业务盈利增速分别为:1359.20%、620.00%、205.89%;另一块(公募)基金业务也连续3年保持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投资业务和信用交易业务是红塔证券毛利率最高的两项业务,201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95.84%、91.49%。

    目前,红塔证券共有1家经纪业务分公司(东北分公司)和57家证券营业部。其中,证券营业部分布为:云南、上海、北京、广东、重庆、浙江、四川、贵州、福建,江苏、湖南、江西、山西、河南、陕西、辽宁。另外有两家在建营业部已取得《营业执照》,正在向云南证监局申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业务版图不断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财务简报,红塔证券在今年1月份实现营收5.35亿元,净利润3.19亿元;2月份受疫情影响实现营收3.45亿元,净利润1.94亿元,业绩增速有所减缓,但有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券商交易业务互联网化程度加深,预计受影响有限。”

    再次募资扩大业务规模

    在上市后首份年报取得好成绩的同时,红塔证券还发布了《2020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总股本的股份数为配股基数,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

    在募集资金的用途中,红塔证券拟拿出不超过40亿元用作继续发展FICC业务(固定收益证券货币以及商品期货),也证明了红塔证券将在优势业务重点发力。此外,还将不超过20亿元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5亿元用于增加投行业务资金投入、不超过3亿元用于加大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投入、不超过2亿元用于设立境外子公司及多元化布局、不超过10亿元用于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7月初完成上市的红塔证券,首次公开发行(IPO)募得资金为12.59亿元。时隔10个月,公司再一次提出配股融资计划,涉及金额高达80亿元。

    预案显示,若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6.33亿股为基数,则本次可配售股份数量总计不超过10.90亿股,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

    红塔证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