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元证券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37% 陈新任新一届总裁

2020-01-15 2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1月15日,国元证券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称,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3亿元,同比增长3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36.80%。公司业务单元中,除了信用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主营业务实现收入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增幅较大的为自营投资和经纪业务及子公司。

    公司表示,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科创板等重大政策相继落地,证券市场主要指数与年初相比涨幅较大,证券交易量同比增加较多,债券市场行情相对较好。为了适应市场竞争形势,国元证券努力向财富管理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适当加大财务杠杆,适时调整投资结构,持续加强风控合规体系建设,克服股票质押规模缩减和计提减值等困难。

    据了解,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52%,公司表示主要为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公司债券正回购增加负债所致;此外,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比年初增长0.69%,公司称主要为在派发2018年和2019年中期现金股利的同时,实现净利润增加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2020年的到来,公司开始了新一轮的选举。1月15日晚间公告显示,陈新当选为公司新一任的总裁。

    资料显示,陈新于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经济师。曾任交通银行淮南分行信贷部科员,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投资副经理,香港黄山有限公司投资业务经理,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国元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安徽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司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董事会后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兼任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