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施罗德投资:A股估值水平分化明显 行业轮动机会值得关注

2019-12-02 12: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19年临近尾声,外资对2020年的投资已提上日程。日前,施罗德投资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但随着政治风险边际缓解,全球经济在2020年进入衰退的概率下降。从中国宏观经济来看,仍有下行压力,但或处于筑底阶段,积极因素增加,可能出现经济长周期下阶段性企稳;目前A股情绪指标已回落至较低水平,估值水平分化依然比较严重,周期类行业估值普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宏观预期变化,行业轮动机会或值得关注。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多元资产基金经理周匀表示,在全球经济环境下,相对看好新兴市场股票,防御性资产估值普遍处于高位,高分红、低波动股票性价比凸显。在亚洲方面,目前亚洲高分红股票、房地产信托基金,在低利率环境下有较明显的吸引力,而目前全球主流国债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已下调,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国债依然可以对冲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另外,该公司债券基金经理单坤表示,货币政策的主线依然是增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对于未来是否会连续降息降准还没有形成一致预期,无论是央行还是投资者都在观察几个变量:一是地方债发行后,基建是否会迅速起来;二是房地产会不会保持韧性;三是制造业投资何时开始回升。

    展望2020年,单坤表示,在宽松货币政策下,预期明年利率债不会走软,大概率呈小牛和低位震荡行情。信用债的机会比利率债大,主要体现在房地产行业和民营企业,因为国有企业的信用利差还是偏窄。同时,潜在风险主要集中在城投方面,基建和房地产行业同时走强,信贷发放超预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