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聚焦绿色安全兴国之路 国金证券联手万得发布可持续发展指数

2019-11-29 1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近日,绿色安全概念的可持续发展投资领域又添新品。《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国金证券与万得继研发编制“国金智联中国100指数”之后,新近推出“国金可持续发展100指数”并在Wind上线向全市场发布。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重要着力点,其中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而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和保障。

    据介绍,国金可持续发展100指数是国金股票量化策略指数体系中的旗舰主题策略指数之一,有机结合了“可持续发展兴国之路”的主题概念和量化策略的标准化框架,基于A股行业板块的基本面和市场判断研发编制。

    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有序推进、细化政策的不断完善,催生了流域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农村污水连片整治、工农业用地土壤修复等诸多细分领域。不断推进的市场化改革,带来竞争的同时也激发了技术创新和产业集中度的提升,青山绿水经济的产业优势正引领行业向更合理的布局发展。

    粮食安全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上游农化产业仍然要为粮食安全战略升级转型,沿着现代农业的思路发展高效、集约、低毒、环境友好的新型农化产品和喷洒方式,进一步提升环保标准和产业链集中度,对保障粮食安全、呵护人民健康实现源头控制。

    能源安全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保障。随着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我国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在能源消费环节,通过电气化改造用电力替代油气消费;在能源传输环节,加快输电输气大通道建设,成立国家管网公司推进体制改革;在能源供给环节,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多元化国际油气合作,增强油气安全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发展水电、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补充电力供给。在这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动下,我国能源产业链正发生重大变革。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