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安信证券高善文:经济转型对投资的正面影响将逐步反映

2019-11-27 19: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11月27日,安信证券举行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在宏观上想法不要太多,自下而上埋头苦干,经济增速下滑已经被权益市场反映,不会极大拖累股票市场,随着经济转型和开发带来的效率改善,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反映和发酵出来,对股价产生结构性的驱动力。

    高善文称,如今中国经济增速处于长时间的波动下降趋势中,形成上述趋势的原因包括周期性因素、全球金融危机和危机后的低增长等,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逐步从模仿来驱动走向自主创新来驱动,依靠出口和投资来驱动走向消费驱动,这样的增长模式反映了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反映的经济活动的变化。

    而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则认为,现在市场正处在“成熟牛”,尽管经济在下行,但A股市场在上行。陈果表示,成熟牛的特征是“不亢奋”。一方面,配置的需求是市场的共识,资本市场要承担责任,股票市场供求不会是“一边倒”,不能简单用机构配置、居民配置股票需求的逻辑来支撑市场上行;另一方面,利率下行也不是这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

    展望2020年,陈果认为A股市场目前面临的调整将在明年年初结束,届时预期CPI见顶,风险偏好也有所修复,因此布局的最好时点在明年年初,下一轮复苏的亮点在制造业投资企稳回升。安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产业周期模型中的成长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包括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器械及器材制造业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