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西部证券黄铮:低位震荡 谨慎为上

2018-06-04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调整加剧,沪指回探至上月低点后略有企稳,反映出板块超跌补涨力度偏弱,短线资金对于场内热点频繁进出的不稳格局,对于沪指而言下方3040点支撑有效,筑底阶段指数的反复震荡还将延续。操作上,底部震荡是市场筑底难以避免的环节,半仓之下的防御策略不可放松,滞涨个股冲高减持为主。

    盘面显示,超跌之后的市场依然热点匮乏,且活跃板块维系不足。一方面,防御类品种一度率先表现,前期活跃的医疗保健、医药、半导体概念处于调整前列,上周五板块指数盘中跌幅均超3%。权重股整体疲弱的格局并未修复,煤炭、钢铁板块周五领涨两市,房地产、有色板块有所跟随,超跌权重补涨过程中分化依然明显,加之场内其他板块并未有效呼应,这使得早盘市场上行仍显力不从心。上述板块个股涨跌交错,说明当前存量资金求稳意图明显,参与以低位待涨为主。另一方面,小盘股并未形成快速反抽,小盘股弱势明显,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并未真正回稳,快速整理的节奏使得小盘股低位震荡加剧。这对于当前市场而言,就很难形成一蹴而就的底部反弹,在此过程中,量能萎缩更为直观的反映出当前市场谨慎心态。

    进入本周,影响市场的中短期因素,外围局势干扰、季末资金考核、中期业绩预告的存在,指数低位稳固的核心还需要进一步树立。技术走势观察,沪指低位走出两阴夹一阳的形态,当前市场未脱离整理格局,指数盘中反抽暂未有效突破短期5日均线压制,市场上行强度并没有真正加大,日线形态仍属于探底格局,且指数盘中反抽对于前期下跳缺口尝试性收复失败,跌幅收敛之下,指数拉锯震荡的概率较大。周K线显示,沪指连续两个交易周中阴报收,量能相对持平,但上周五重陷调整致使股指重心再度下移,周线5周、10周均线死叉,本周市场做空抛压还需释放。

    总体看,在指数重心下移未缓解、市场再次止跌于上月低点寻求支撑来看,沪指本周难以走出有强度的修复性行情,指数振幅加剧过后,场内热点和市场人气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预计沪指整理的筑底周期也将拉长,操作上,半仓之下从轻配置,个股持仓比例不宜过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