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老证券人张永衡复出 将担任广州证券总裁

2018-06-11 06:1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一位老证券人将回归证券业——原大鹏证券总裁张永衡即将出任广州证券总裁。

    据了解,张永衡很年轻时就已是原十大券商之一大鹏证券总裁,后来大鹏证券因故成为历史不复存在。张永衡辗转在世纪证券、财富里昂证券、五矿证券担任过董事长或总裁。不过三年前,他转投私募之后几无声息,如今再次复出。

    今年初,江西证监局原局长胡伏云加盟广州证券,任董事长兼总裁。目前,广州证券内部尚未发布关于张永衡任命通知,胡伏云仍担任董事长兼总裁。

    张永衡回归证券业

    近日,广州证券即将迎来一位“老证券人”担任总裁,与董事长胡伏云搭档,他就是原大鹏证券总裁张永衡。

    据原大鹏证券员工回忆,张永衡出任大鹏证券总裁时还很年轻,该公司曾是证券市场上颇有传奇色彩的全国性老牌券商。但是,2005年随着挪用巨额客户保证金一事被曝光——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高达16.5亿元,证监会宣布关闭大鹏证券,该公司经纪业务整体转让给长江证券。

    作为总裁的张永衡,当年在配合大鹏证券完成全部清算工作后,于2007年加盟世纪证券,进入该公司经营管理委员会。后来又辗转到了世纪证券、财富里昂证券、五矿证券任职。

    张永衡曾掌管财富里昂证券直到2013年,先后出任总裁、董事长。财富里昂证券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成立的首家合资券商,最初由法国里昂证券和湘财证券合资组建,2014年财富里昂由合资券商变身内资民营券商,此后由华信能源接手并更名为华信证券。

    2013年中,张永衡又到五矿证券出任总裁,直到2015年中。从注册从业证书时间段分析,张永衡在世纪证券工作了19个月,在财富里昂证券工作了4年多,在五矿证券工作了2年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年前,张永衡离开五矿证券之后创办了一家私募,但很少在市场上露面。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位离开证券行业三年的“老证券人”将复出加盟广州证券,很值得期待。

    广州证券

    将迎来“胡+张”时代

    记者了解到,广州证券内部尚未发布最新任命通知,董事长兼总裁仍是胡伏云,不过,未来张永衡出任总裁,胡伏云担任董事长。

    今年初,广州证券原总裁邱三发卸任,江西证监局原局长胡伏云出任董事长兼总裁。胡伏云2014年担任江西省金融办主任之前,曾任广东证监局副局长,2012年出任江西证监局局长。

    据了解,胡伏云到任之后基本摸清广州证券现状,处理了一些业务上的潜在风险包袱,与同行交流颇多。

    由于胡伏云曾在广东证监局担任副局长,对广东上市公司和金融环境比较了解。后来担任江西证监局局长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期间,深感江西是资本市场的“洼地”,上市公司少且分布不均衡,于是花大量精力在江西拟上市公司的培育和资本市场发展上。

    随着胡伏云和张永衡的加盟,未来广州证券将迎来“胡+张”的新领导班子,或许改变这家走过三十年历程的老牌券商不温不火的发展困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