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年内券商承销债券规模同比大增

2018-04-25 02:08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今年以来(截至4月24日,下同),受市场资金面与监管的影响,券商主承销的债券发行规模有所增长。WinD资讯统计债券承销(其中包括短融中票、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可转债、政府支持机构债、地方政府债、资产支持证券和定向工具)显示,今年以来,券商共承销债券4000只,同比增加97只;总承销金额达11491.67亿元,同比增长15.33%。

    截至昨日,多项债券承销规模实现高增长。短融中票承销规模为808.22亿元,同比激增210%,去年同期仅为260.9亿元,同时,发行只数也同比骤增188.68%。目前共有12家券商参与到短融中票发行当中。其中占比最高的是中信证券,发行金额为150.39亿元。

    此外,作为债券承销规模占比最高的业务,公司债在今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增长,从单月来看,3月份,公司债的承销规模就增长了330%左右。承销规模增长的还有资产支持证券。今年以来,资产支持证券实现发行金额3121.14亿元,同比增长41.62%,发行数量也同比微增3.34%。截至目前,企业债、政府支持机构债和定向工具的发行规模均有所增长。不难看出,债券一级市场逐渐回暖。

    不过,今年年内,曾发行火热的金融债和可转债出现下滑,分别下滑31.86%和22.48%。

    从券商的债承实力来看,今年以来,在债券总承销排名中,中信证券仍然保持第一位,实现债券总承销金额1638.9亿元,市场份额达14.26%。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紧随其后,分别实现总承销金额1308.22亿元、802.67亿元。

    此外,在有数据统计的91家券商中,排名前十位的券商债券总承销额达6932.91亿元,占据六成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债券市场行情逐渐升温的情况下,债券二级市场也出现了回暖迹象。申万宏源分析师孟祥娟表示,维持对二季度债市的乐观判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