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海通证券许灿:积极储备新经济项目 备战CDR

2018-04-19 05: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支持新经济企业登陆A股,海外独角兽企业通过CDR等方式回归,正成为今年资本市场建设的“重头戏”。近日,海通证券(10.58+0.95%)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许灿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8年A股将迎来一大批新经济公司。海通证券投行部在今年年初即成立创新研究小组,认真研究宏观政策和CDR产品特征,积极部署优质创新企业业务战略。CDR给券商带来多重业务机会,但也对券商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许灿表示,拥抱新经济,既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的客观要求。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正在用实际行动表明对新经济公司的欢迎姿态:一边是为未上市的独角兽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和为已在海外上市的新经济巨头回归扫清障碍;一边是在发行上市审核过程中强化对新经济公司的支持态度。预计2018年A股迎来一大批新经济公司已是大概率事件。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行将获得更多的新业务机会,如担任新经济企业发行A股的保荐承销机构或CDR产品存托机构、托管机构等,此后,投行将挖掘其深度需求,为其提供再融资、并购重组或债权融资服务。海通作为大型综合性券商,海外业务布局相对比较完善,将为这些客户提供内容更为丰富的一站式服务。

    十几年前从额度制到核准制的改革,反映了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资本市场今年以来的新变化,也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许灿表示,海通证券投行部在今年年初即成立创新研究小组,认真研究宏观政策和CDR产品特征,积极部署优质创新企业业务战略。在项目储备方面,一方面,有所侧重地开拓“四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储备优质创新企业,创造新的盈利点;另一方面,认识到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将继续开发和维系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继续巩固海通证券的传统优势。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CDR推出再进一步。许灿对记者表示,CDR涉及境外发行主体、与境外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协调、合作,对券商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海通证券作为在境外有分支机构、有跨境业务经验、大型综合性的国内券商,具备担任CDR存托机构的资源优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