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董事长:当好市场“守门人” 打好风控攻坚战

2018-03-26 05: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24日,广发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树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并在“风险防范与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分组闭门会上作为唯一证券行业代表发言。

    孙树明表示,最近两年来,证监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风险,资本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但目前资本市场运行仍然存在不少潜在风险,同时全球资本市场风险正在累积,而金融风险无边界、无国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外溢性,因此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风险任重道远。“一方面,从监管部门来说,我们建议,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监管协调,优化监管体系,完善监管制度,丰富监管工具,同时引导市场参与主体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另一方面,市场参与主体,特别是投资银行,要承担起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

    对于如何从投资银行的角度来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孙树明提出了三方面建议:第一,要当好资本市场“守门人”和“鉴证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第二,要提升自身的全局风险管理能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强做优做大;第三,要利用自身的风险管理经验和专业优势,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面风险管理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