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东方证券携手金融界引领智能投教新时代

2018-03-14 14: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左永刚

    3月14日,东方证券(SH.600958)与金融界(NASDAQ:JRJC)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金融界智能投教云体系,共同推出智能投教应用系统,创新与投资者的互动模式,通过智能科技培养投资者的理性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控意识,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投资者权益保护事关投资者信心,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的基石。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强调要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证监会也多次表示,要始终坚持把投资者需求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要把风险揭示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发挥投资者教育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把投资者保护纳入公司经营发展战略,把投资者教育融入各项经营活动中。

    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其中一个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基础的环节就是要加强投资者教育,要通过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形式,让投资者方便接受教育和服务,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此次东方证券携手金融界共同推出的智能投教应用系统,是投资者教育结合金融科技的“智能化、实战化、云服务”体系,将有效解决以往投资者教育方式枯燥乏味、学习结果难以检测等问题及痛点。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女士表示:“投资需要专业和智慧,服务也要体现社会化价值。东方证券一直在不断创新和实践财富管理商业模式,同时我们也注重扎实高效地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为行业培养理性投资者,不断推进金融服务功能社会化。本次东方证券携手金融界共同推出智能投资者教育云体系的落地应用,也是希望能探索投资者教育与财富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金融界副总裁兼智能金融业务总经理何剑波先生表示:“金融界拥有国内顶级的智能金融研究团队,近年来一直专注于金融科技趋势和应用的研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此次与东方证券的合作,是科技与金融的迭代融合,对于拉近客户距离,提升投资者教育品质,助力金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金融界将继续在智能金融领域不断发力,打造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对金融大数据的处理与分析能力,为东方证券等机构投资者的金融服务赋能。”

    3月15日,东方证券将发布赢家智能投教机器人。双方后续还将借助智能科技的力量,继续在投资者教育的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金融服务与智能科技相结合的典范,为金融行业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出良好的示范效应。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