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大块头”搅局券商智能化服务 中国银河证券联手阿里云发力金融科技

2018-01-24 01:40  来源:证券日报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竞争白热化的券商智能化服务领域又闯进一位“搅局者”。

    昨日,国内分支机构最多的券商中国银河证券发布智能交易APP3.0版,并与阿里云举行了全面数据智能化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银河证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并不算早,如今“老银河”如此高调发力金融科技,行业颇为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3.0版本之前,银河证券在智能化服务方面进行了尝试,推出了玖乐2.0,在《证券日报》推出的“2017年最佳智能券商的测评”中记者观察到,玖乐2.0在市场热度方面有明显提升,2017年第三季度活跃用户规模环比上升38%,这个上升幅度在参与测评的81只证券服务应用类APP中排名前十。

    此次推出的智能交易APP3.0版本将原有交易APP“银河玖乐”更名为“中国银河证券”,同时新增了智能交易、全景账户、银河优选、银河优顾和智能客服5大亮点功能。

    据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介绍,作为5大亮点之一,智能交易是中国银河证券较有行业竞争力的部分,它从场景、需求出发,依托APAMA算法+大数据平台,以辅助客户交易决策、提升交易效率为本,不断挖掘、创新实用盯盘、交易工具,形成APP核心行情交易特色;银河优选则整合了中国银河证券所有自创、代销理财产品,从客户视角统一产品视图及入口,携手银河基金研究评价中心,独家为客户提供公募基金画像、灰名单、基金标尺、股基大数据等银河评价。

    除此之外,中国银河证券APP3.0还上线了全景账户、银河优顾和智能客服三大亮点功能。全景账户依托对线上大数据和柜台数据的整合能力,实现了客户号下的全币种、全账户、全资产的实时账展示,提供客户的全资产账户日收益、月收益、年收益等关键信息。银河优顾可线上筛选优秀投顾,为用户提供投顾、组合、观点等深度投资顾问服务。此外,智能客服“银小河”目前已能回答和解决客户约80%的常见客服问题,并提供疑难问题一键转接人工客服的服务。

    本次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是中国银河证券与阿里云签署了全面数据智能化合作协议。本次全面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智能体系建设、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智能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

    中国银河证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华阳表示,借助阿里云的技术力量和战略支持,银河在客户安全服务、互联网化过程中的IT对应、信息技术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阿里云副总裁徐敏表示:“中国银河证券与阿里云的合作由来已久,也是国内最早应用互联网云技术来提升客户交易体验的金融机构之一。今天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通过云技术和数据智能等多方面的合作,为银河建设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帮助银河证券完成这个课题。”

    “中国银河证券”APP此后表现如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