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标普预计今年全球债券发行总额将微降

2018-01-22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在最新报告中预计,2018年全球债券发行总额将在2017年基础上下降0.4%至6.2万亿美元。美国公共产业融资行业发行额的大幅下降可能将被全球结构融资和金融服务业发行额的增长所抵消。

    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DianeVazza表示,预计非金融企业债券发行额将会小幅下降,2017年发行额的抢眼表现很难再现,因为美国税改一定程度上不利于这些企业债券的发行。美国和欧洲的债务融资成本保持低位运行,过去两年多次触及历史最低。当前这两个地区有利的举债环境预计将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而下半年则更有趋紧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随着欧洲和拉美的很多国家迎来大选或联合政府的组建,2018年部分地区债券发行或面临一些政策风险。美国税改已经生效,部分条款可能不利于债券发行。英国退欧进程即将开始实质性地处理一些更困难也更核心的问题,也值得债券投资者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