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仅12家券商推出3月金股 金股歌力思被三家券商同时相中

2017-03-08 01:52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A股经过2月份的“小阳春”行情,沪指全月飘红上涨2.61%后,对于3月份以来的两会行情来说,多家券商一致表明后市将步入震荡整固阶段,防守为上。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2家券商进行了3月份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138只。并且本次推荐金股中券商重合度相当高,有12只个股被2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其中,歌力思被海通证券、天风证券、东北证券三家券商同时推荐。

    三家券商同时推荐

    金股歌力思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3月7日收盘(5个交易日),138只金股3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2.22%(数据采用自同花顺iFinD),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02%,远远跑赢同期大盘。138只金股中,97只金股为上涨状态,短期来看,目前金股局势明朗,但毕竟3月份刚经过5个交易日,一切均存在较大变数。金股排行榜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投证券推荐的赣锋锂业、东兴证券推荐的当升科技以及华创证券推荐的坚瑞沃能,涨幅为15.54%、13.06%、12.07%。

    与此同时,从12家券商推荐的3月份金股的平均涨幅来看,受到3月份两会等各方面影响,目前,中投证券、天风证券、华创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11家推荐金股的平均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仅有1家券商推荐金股平均涨幅处于下跌状态。其中,截至3月7日,金股平均涨幅最高的券商为中投证券,为4.47%;其次是天风证券,平均涨幅为3.35%;华创证券位列第三,平均涨幅为3.16%;此外,中信建投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推荐金股的平均涨幅也均超2%,各家券商3月份金股推荐就目前来看,还是相当靠谱的。

    而对于3月份券商推荐金股涨幅之首的赣锋锂业,中投证券的推荐逻辑是公司是中国深加工锂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未来将持续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138只金股中,新野纺织、隧道股份、苏交科、生物股份、山西汾酒、诺德股份、合力泰、禾丰牧业、广联达、歌力思、白云山、奥马电器均被两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而这12只金股3月份的涨跌幅分别为0.28%、-3.41%、3.77%、-0.37%、6.84%、0.41%、3.18%、-0.36%、3.73%、3.78%、2%、1.76%。其中,歌力思被海通证券、天风证券、东北证券三家券商同时推荐,前景可期。

    3月份市场

    以震荡为主

    伴随着3月份两会的到来,虽然多方看好两会题材,但依旧阻挡不住A股进入震荡阶段。多家券商一致表示,3月份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防守为上。

    其中,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政策环境整体偏暖,改革政策红利释放,由此市场反弹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经过2月份的涨幅,目前指数大概率呈现高位震荡,投资者需谨慎操作,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而中泰证券的观点则与国金证券不谋而合,中泰证券表示,3月份是经济数据验证期,叠加两会定调全年经济政策格局,前期乐观经济预期推动下的“小阳春”行情步入震荡整固阶段,指数难有大行情,配置上紧跟两会,防守为上。

    此外,华创证券也表示,3月份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前期的单边上涨告一段落。考虑到海外市场不确定加大(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国内“两会”预期兑现,在市场风格上,以稳妥防御的姿态为佳。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则表示,短期上证指数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节奏,两会前乃至两会期间市场风险偏好有利于主题投资活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