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汇人寿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及北京群畅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3-08-31 1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31日,中汇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汇人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北京群畅健康管理应用技术研究院(下称“北京群畅研究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融合创新业务,推动保险行业与健康管理领域的跨界合作。

    中汇人寿总裁李源表示,目前,公司已明确“1+3”战略和“四个创新”经营思路,未来将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引领,通过打造健康服务、养老服务、财富管理三大平台,实现队伍、科技、产品和服务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优势,树立长期主义发展理念。中汇人寿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北京群畅研究院三方基于为客户提供健康、幸福生活的共同目标,此次一致同意建立紧密、持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契合“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探索保险与医疗产业相结合的新模式,共同推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融合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北京群畅研究院汇聚了众多国内健康医疗行业的医院、专业机构和专家,在健康管理行业学科建设、标准制定、课题研究、服务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公益活动组织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和专业资源。

    此次三方在健康管理领域开展合作,是保险业和大健康产业之间的一次跨界融合,三方将以健康管理赋能商业保险为总体目标,共同探索和推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融合创新业务发展。

    据悉,中汇人寿已经明确,其着力打造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将重点发展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和康复护理等与寿险主业紧密协同的三大业务,打造包含大医生、大医院、特效药、长期护理等全场景的“保险+健康服务”体系,同时与医院、健康管理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等专业机构进行合作,从保险“病后直赔”服务向疾病预防、基因检测、功能医学、慢病管理、就医协助、线上诊疗、康复护理等全方位全过程健康服务转变,为客户提供覆盖“病前、病中、病后”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