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信保诚人寿联合胡润百富发布《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

2022-11-21 15: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见习记者 孙文青

    11月20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人寿”)联合胡润百富发布《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共同聚焦在社会经济环境与二代传承高峰来临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关于家族传承的需求趋势。

    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表示,早在2014年,中信保诚人寿推出了高端子品牌“传家”,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以保险保障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家族风险与财富管理方案。中信保诚人寿关注到高净值客户倾向投资更稳健的金融产品,从创富到传富的速度加快,对遗产相关税收、新政策、隐私保护等环境变量敏感。

    胡润称,相对于金领和职业投资者,企业主对社会财富的关注度相对较高(平均7.14分,10分制)。道德素养、不动产、政商人脉关系分别是最受关注的精神财富、物质财富和社会财富。

    报告显示,97%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家族传承事宜;高净值人群对精神财富的传承关注度高于物质财富与社会财富。在考虑家族传承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四成已经实施了家族传承规划。对于目前的家庭财富,高净值人群分配比例最高的是家族传承,其次是财富投资、后代教育、当前消费和养老储备,慈善捐赠的投入比例为8%。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