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水滴公司深度参与多城市惠民保 助力普惠保障落地

2021-10-14 16: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0月13日,山东德州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德州惠民保”正式上线,凡是德州市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不设年龄、性别、职业、既往病史等参保限制条件,均可投保。该项目由德州市医保局指导,德州银保监分局监管,人保财险等12家商业保险机构共同承保,水滴保险经纪为主运营平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水滴公司已经深度参与了北京、淄博、德州、辽阳等全国多个城市的惠民保项目运营。其中,淄博齐惠保在上线首日即获得超过20万人参保,北京普惠健康保的最终投保人数突破了300万人。

    惠民保作为一款入门级商业保险产品,其依靠投保低门槛、高保障、高性价比等优点,吸引了众多用户尤其是非一线城市地区用户的投保选择。

    根据水滴保险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县域健康保障分析报告》显示,惠民保产品对保险市场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半数以上惠民保投保用户是首次购买商业保险,这一比例在县域居民中则达到64.8%。

    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在惠民保项目中,水滴的定位是“一站式”保险科技服务平台,主要涵盖产品设计、平台搭建、营销推广、药品福利管理、患者服务等方面。依托水滴的科技沉淀和中介全牌照的业务资质,为合作伙伴提供投保平台开发、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系统开发、共保体分销系统开发、理赔系统开发、“一站式”结算平台搭建等。

    今年以来,水滴公司不断通过科技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依靠智能营销系统提升转化率。今年二季度,有420万个用户通过水滴平台投保,同比增长53%,首年保费同比增长94.1%,平台整体付费客户达到2490万个,保险用户数破亿元。

    水滴除了发挥擅长的互联网线上渠道外,同时积极探索线下经纪人服务模式。今年9月份,水滴保经纪管理团队发布“水滴保险经纪2.0战略”,打破保险行业传统的金字塔结构,打造新模式保险经纪人队伍,在线上业务实现首年保费快速增长的同时,通过线下布局探索长险业务的新增长点。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