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朱友刚:平安健康险将构建医疗健康服务驱动平台

2021-10-14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百万医疗险下一个十年路在何方?

    10月14日,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险”)举办平安e生保五周年发布会,发布最新健康战略。五年前,平安健康险推出平安e生保,正式宣告百万医疗险时代的到来。在健康险市场下一个“新十年”到来之际,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健康险需要回到源头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平安健康险将构建医疗健康服务驱动平台,真正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有温度的服务。

    据介绍,自2016年推出百万医疗险鼻祖产品——平安e生保开始,平安健康险的保险业务收入已经从2016年的7.88亿元发展到了2020年的122.08亿元;健康管理服务收入方面,平安健康险在最近五年内也从2.5亿元一路增长至10.65亿元。在这其中,平安e生保系列产品的保费收入从2016年的0.456亿元飙升至2020年的67亿元,2020年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中超过50%,成为“当家花旦”。

    平安健康险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业绩增长的背后,是平安健康险深耕专业能力的战略思考和布局全球的创新能力。

    产品端,平安e生保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多次迭代,无论是从覆盖人群、医疗服务还是保险责任,都进行了创新。2018年12月,平安e生保首批推出6年保证续保版,百万医疗从此进入长险时代,2020年9月,推出行业首个20年保证续保产品,这是市面上目前覆盖期限最长的百万医疗。这些产品的背后,正是平安健康险以长期专业主义提供专业服务的初心。最新发布的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2升级版),率先引入了CAR-T疗法,让天价抗癌药不再遥不可及。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CAR-T疗法在国内一经获批,就被平安健康险纳入到保障范围中,在同类百万医疗产品中再次凸显了其专业性。

    服务端,目前,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80万名医生,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已与61家全国排名前100综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其中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覆盖率已达90%,4个省市实现100%覆盖。

    一位保险行业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商业健康险目前还是开始阶段,民众的疾病需要更好的服务产品,平安健康险是行业探路者,其专业化和获客思路方面很值得业内学习,“保险公司目前获得用户来源是很难的,成本很高,要形成良性循环除去产品本身的强悍实力,也要有自身的线上获客能力,我们目前也在开发自己的app并且寻找各方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走专业化道路是健康险长期经营的根本之道,健康险已经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需要用新理念来打造新时代。

    朱友刚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的专业化道路需要健康险公司打造七大专业能力,从而推动健康险行业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这七大专业能力包括:专业人才、专业分群、专业定价、专业产品、专业医疗、专业理赔、专业服务。在未来的新十年,平安健康险将坚持“保险向善”的初心,进一步坚定地走专业化的道路。

    他表示,追溯到本源,从消费者角度看,随着疾病发生率、发生时间和疾病种类的不断变化,消费者追求的是健康险后续一整套服务的支撑和持续回馈,健康险行业需要从产品和服务这两个矩阵重新搭建体系,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医疗管理服务和健康生活服务是“本”,基于此来构建医疗健康服务驱动平台。健康险专业之路的背后,是以医疗健康管理为驱动的保险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医疗健康管理实实在在的体验,这才是“健康中国2030”所需要的健康服务,也是实现健康共同富裕不可或缺的一环。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