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泰康在线上线业内首个线上理赔纠纷处理平台

2020-09-08 13: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证券日报》记者9月7日获悉,泰康在线近日上线业内首个线上理赔纠纷处理平台。

    2020年5月22日,银保监财险部下发《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鼓励保险服务全流程线上化,加强科技赋能,加快线上化发展。

    为此,泰康在线于近日上线自主研发的业内首个线上理赔纠纷ODR平台,并已与湖北省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达成合作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在线理赔服务效率与理赔体验。

    据悉,理赔纠纷ODR平台借助云计算、互联网视频交互技术,让用户、保险公司、第三方调解中心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三方面谈及电话沟通,替代了传统现场调解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第一时间满足用户调解需求。同时,通过引入中立第三方调解机构协助解决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理赔纠纷。

    近日,在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参与之下,泰康在线借助ODR平台已完成首例理赔纠纷调解案件,这标志着ODR平台成功运行。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积极推进与各调解中心的合作,让ODR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便捷地线上化服务体验。同时,该平台未来也将开放至其他保险公司使用,赋能行业提升线上化理赔服务水平。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