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渤海人寿上半年原保费同比增长67.18% 偿付能力保持稳定

2020-08-03 16: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渤海人寿近日发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55%;截至二季度末,其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64.65%,保持稳健;二季度公司净现金流为5.6亿元,未来一季度预计净现金流为正值,综合流动比率、压力情景下流动性覆盖率表现良好,风险可控。

    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保险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原保费增速整体显著放缓,但渤海人寿在保险业务方面实现逆势突破,原保费和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大幅提高,业务转型效应持续显现。根据渤海人寿提供的数据,其上半年原保费收入达成53.68亿元,同比增长67.18%;长险原保费收入53.37亿元,同比增长68.25%;实现新单原保费收入51.94亿元,同比增长82.12%;新单期交保费2.32亿元,同比增长约1085%。

    渤海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回归保险本源,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加快推进价值型渠道建设。今年上半年,银保渠道向期交转型效果明显,新单保费中,期交保费占比同比提升近900%;个险渠道新机构投入运营,增员效果明显,新单原保费同比增速高达约98%;经代渠道取得突破,上半年新单原保费同比增速超过400%,且已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互联网业务新单原保费同比增速超过240%。

    渤海人寿在智慧运营体系建设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其已实现全渠道、全平台线上出单;实现出单、保全、理赔、回访全流程电子化;投保和保全e化率分别为99.76%和97.24%,线上理赔申请率92.71%;大数据风控、智慧客服应用进一步拓展,客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运营成本有效下降。

    对于如何持续巩固深化业务转型成果,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回归保障,科技赋能”的发展战略,完善产品体系,积极推进公司数字化运营模式升级和价值型渠道业务的拓展,集中资源向具有保障型、可持续性以及高内涵价值的关键项目倾斜,提升公司运营服务能力,推动公司向价值增长转型。

    渤海人寿表示,下半年,该公司将推出针对高净值人群的年金险、终身寿险等财富管理产品;针对大众人群的重疾险等健康保障产品,依托专业化营销服务体系的构建运营,全力完成全年新单标准保费目标,为业务结构的持续深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销售费用管控,逐步调低主销产品的销售费用率;从控制需求、整合资源、人员管理角度开展精细化管理、降低费用等各项降费举措,以节约资本性支出;公司承保、保全、理赔及增值服务全面推向线上化,提升工作的科技化和智能化水平,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节能环保的现代保险服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