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因数云CEO李伟:希望携手险企打造医药保健闭环生态系统

2019-11-13 13: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1月12日,阳光人寿携手因数云旗下健康保障平台因数健康,联合发布国内首款少儿特定血液疾病医疗保险。

    在发布会现场,因数云CEO李伟表示,我们希望携手保险公司打造一个涵盖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健康管理公司的医药保健闭环生态系统,建立对更多单病种的全程保障体系,覆盖整个疾病预防和治疗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阳光人寿选择与因数云合作,是基于其在健康险领域的创新基因。李伟表示:“因数云基于医学大脑和疾病知识图谱,了解疾病的发生率、诊疗途径,阳光人寿在精算和产品研发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双方整合各自优势,通过专病专保的方式,降低保费门槛。未来,我们还将在药品福利、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低成本、更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医疗服务。”

    阳光人寿总裁助理刘兆龙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用户痛点与科技创新的结合,致力于打造儿童人手一份的国民级医疗保险产品。这款产品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更合理的保险定价方式、更全面的专属保障、更周到的健康服务,让家庭不再为高额的血液疾病医疗费用担忧。”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并以2-7岁居多。室内环境污染、食品污染、水源和大气污染,是导致白血病患儿增多的主要原因。此外,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发病率也日益升高,严重威胁儿童健康。

    目前,儿童白血病主要依靠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手段,治愈率在80%以上,但治疗周期长达2-3年,治疗费用高达20-70万元,给患儿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的《中国贫困白血病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白血病儿童家庭平均负债超过14万元,让人更为痛心的是,近四成白血病患儿因贫困而放弃手术。

    儿童血液病的治疗周期长、难度大、费用高、负担重,其防治工作已提上国家层面。今年8月初,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完善诊疗体系、提高救治管理水平,完善药品供应和综合保障制度并保障组织实施。

    目前国内少儿保险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双方的这一探索,补足了少儿特定疾病保障的短板,也为健康险的细分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刘兆龙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疾病变得可控、可治、可逆,随着保险科技的发展,保险公司基于对非标准体风险的充分判断,探索带病投保市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