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泰康保险:6年近7万人购买养老社区挂钩保险

2018-12-10 06:07  来源:证券时报

    自2012年上市以来,泰康“幸福有约”保单购买客户接近7万人,平均每年增速超过50%,今年的保单销量已突破了2.1万件。这是泰康保险集团12月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

    自2008年涉足养老以来,泰康已成为保险业重资产投入医养产业的典型。截至目前,泰康已开业4家养老社区,共住进2400位老人,平均入住率60%,北京、上海的社区,入住率超过90%。

    基于客户的购买情况及入住情况,泰康宣布对升级幸福有约这一服务高净值人群的产品。幸福有约是泰康2012年推出的挂钩其养老社区的保险产品,保费门槛200万。购买这一保险产品可获入住泰康养老社区的资格。

    重资产投入养老产业

    几天前看到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逝世的消息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感慨,老布什先生很潇洒地、有尊严地结束了他的人生。他认为,今天我们中国人对老的态度,对死亡的态度,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陈东升此前提出,21世纪的三大潮流是节能、环保、人文关怀,而人寿保险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2008年,泰康提出进军养老产业。2012年,泰康开发了行业里首款虚拟保险产品和实体医养社区相结合的产品,即幸福有约。通过卖一张完全为养老社区设计的幸福有约的保险保单,同时附有养老社区的入住的承诺函,泰康将养老社区和保险产品结合了起来,完成了从创新模仿到自主创新。

    6年来,泰康幸福有约保单购买客户接近7万人,平均每年增速超过50%,今年保单销量已突破了2.1万件。据悉,在这些购买幸福有约保单的客户中,70%为企业主。

    养老战略推行十年来,泰康已成为保险业重资产投入养老的典型,养老社区不断拓展布局。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在当天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泰康在全国13个核心城市正在建养老社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三亚、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

    据刘挺军称,年内会增加到15个城市,春节前后预计会进一步增至18个城市,基本上完成骨干省会城市和核心城市的布局。

    其中,目前有4家养老社区已经进入运营,包括北京的燕园,上海的申园,广州的粤园,以及成都的蜀园。燕园已经开业3年,申园已开业2年,粤园和蜀园开业也已有一年时间。明年,苏州的吴园和武汉的楚园预计将会开业,泰康计划在三年之内把上述这些社区对外开放。

    “入住的情况非常理想。”刘挺军说,泰康养老社区已经住了2400位老人,现在开业的所有社区整体入住率超过60%。

    将推全生命健康规划

    客户的选择就是最好的答案。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保险官、泰康人寿副董事长尹奇敏表示,升级后的幸福有约,将推出一站式全生命健康财富规划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健康无忧、财富永续。

    在幸福有约升级的同时,泰康还培养了健康财富规划师。这一职业源于保险,但不拘泥于保险,对人员还有跨行业的理财、养老、医疗各方面综合知识的要求。据介绍,泰康从去年5月4日开始了健康财富规划师的第一批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5期564人。目前在全国10个城市试点健康财富规划师的项目,预计到2019年会超过1000人的规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