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罗永龙:PingPong自主研发技术 助力用户跨境支付成本降低20%

2022-09-05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5日,PingPong合伙人罗永龙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贸易新业态暨数字贸易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支付作为跨境贸易闭环的‘最后一公里’,聚合了资金流、信息流,联通了国内外市场的消费者和商家,是支撑全球跨境贸易背后无形的‘云桥’。”

    罗永龙指出,在全球数字贸易时代,第三方跨境支付机构的角色已经从支付服务进化为数字化综合服务,需要进一步承担起资金流通、守护资金安全的职责,并且能整合和发挥自身天然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优势,从主要解决资金流问题,到衍生至更多节点去帮助用户拓展全球商机。

    据罗永龙介绍,自成立起,PingPong就在全球依次落地牌照布局。在中国、北美、欧洲、日本、东南亚等经济体内都已合规持牌展业。

    另据披露,目前PingPong的关键核心技术100%为自主研发,在账户体系、支付流程、资金管理、货币兑换、信用评估、风控防范等核心业务环节都实现了底层技术专利的全面覆盖。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拥有200项海内外知识产权,申报近50项专利及软著。据悉,PingPong自主研发的多目标实时优化技术,还可助力PingPong用户跨境支付的成本降低20%,时效性提升近50%。

    同时,PingPong现已成功探索并推出了全新的服务模式,面向金融机构、科技平台、企业集团等三类客户,上线了一套Currentz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并已经和多家银行及支付机构达成合作。据罗永龙表示,PingPongCurrentz目前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银行或支付机构接入全球多个主流电商平台的海外本地收款能力,以及面向一般贸易的沿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本地币种收款能力;赋能机构加强交易真实性审核能力;为机构提供更适用于跨境电商等中小客户的合规风控能力,减少机构合规人员的重复投入;还可以根据机构需求,提供全链路资金解决方案等。

    此外,PingPong与国内中小微企业免税出口综合服务平台市采通的合作,在业内率先实现了“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新业态融合的跨境结算体系。

    资料显示,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PingPong)成立于2015年。目前,PingPong在全球设有超20个分支机构,业务覆盖超200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跨境贸易数字化服务商之一。同时,PingPong还是业内极少数获得Visa、MasterCard等国际六大信用卡组织会员资质的企业。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