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拉卡拉披露2022年半年报 支付业务实现收入25.55亿元

2022-08-30 01:4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9日晚,拉卡拉公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1亿元。其中,支付业务实现收入25.55亿元,科技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79亿元。

    在线下消费市场受多重冲击的情况下,拉卡拉上半年支付业绩有所下滑,支付业务实现营收25.55亿元,支付交易总额2.33万亿元。拉卡拉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影响,公司的线下业务将持续承压。

    拉卡拉上半年推出企业级数字人民币钱包技术方案,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展深度合作,数币产品服务的商户数量超过10万,相比年初增长近10倍。公司凭借数币产品和“支付+”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在深耕商超百货、文旅等已覆盖行业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新能源汽车厂商、互联网出行、加油站、停车收费等汽车产业链。

    财报披露,公司已成为福州、厦门中石化加油站的独家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服务商;新拓展了国内大型出行类APP客户、全国最大停车场收费服务商,整车厂的合作覆盖了从线上订单、线下收单到汽车供应链、汽车金融等各个环节。数字人民币与支付行业解决方案的协同,推动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同时,拉卡拉正不断完善云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截至6月底,该平台接入零售门店2.7万家,复购率超58%。面对线下零售门店数字服务这一蓝海市场,公司将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数字化经营步伐,努力打造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此外,拉卡拉还继续推进区块链技术战略布局,昆仑数字产业链为地方政府、通信运营商打造供应链融资区块链产品;数字藏品昆仑链已帮助恩库、蓝色光标MEME等合作机构搭建数字藏品发行平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