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反诈外卖”两周覆盖上千万人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携手美团开展反诈宣传

2021-09-13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不少点外卖的市民在打开包装后,会在随餐附赠的餐垫纸、小票上发现反诈标语,标语举出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呼吁市民面对诈骗陷阱要时刻警惕、保持冷静。

    据了解,这些“反诈外卖”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起,携手美团进行,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场景覆盖的方式,通过“毛细血管”渠道来立体传播普及反诈知识,确保反诈传播直达普通消费者。

    近年来,各类诈骗越发猖獗,甚至逐渐形成黑色产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反诈工作负责人表示,针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法,反诈形式也应当推陈出新,努力构建民众心中的“第一道反诈防火墙”。“传统‘喊口号’的反诈方式传播力度稍显不足,群众往往认为获取反诈知识耗时耗力,且与自己无关。因此,为了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协会积极作为,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努力降低群众获取反诈知识的门槛。”

    另外,上述负责人谈到,“诈骗分子需要诱骗被害人完成支付过程才能得手,因此我们发挥行业优势,在小票、支付页面等支付的全周期、各环节中嵌入反诈知识,旨在通过一次次敲响安全支付的警钟,让公众形成条件反射,潜移默化地全面提升群体反诈意识。”

    据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此前已成立反欺诈工作委员会,并就青少年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就地过年的群众如何防范假借疫情实施的诈骗行为向群众发出反诈提示,力求提升各群体预防诈骗的警惕性与免疫力,从而筑牢全社会防诈骗、反诈骗的防火墙。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