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积木盒子宣布退出网贷业务 申请转型小额贷款公司

2020-02-17 1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积木盒子”发布《关于积木盒子战略转型及网贷业务处置工作的公告》(下称“公告”),决定即日起开启战略转型,申请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同时,按照83号文的规定,平台将在母公司、股东和各合作方的协助之下,开展有序、分批次的业务结清工作,稳步退出网贷业务。

    根据公告,积木盒子将停止发布新标、停止债权转让操作、关闭充值通道,接受项目期满已实现回款的以及充值未出借的用户发起的提现操作;成立退出工作小组,该小组将协同平台长期合作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开展债权债务清算工作;启动债权人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天眼查显示,积木盒子的运营主体公司为北京乐融多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乐融”)。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人代表为董骏,股东分别为谢群(持股比例92%)、董骏(持股比例8%)。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乐融先后引入多轮股权及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银泰资本、熙金资本、小米、STI资本、曼图资本、经纬中国、顺为资本、海通证券、淡马锡祥峰等国内外知名机构。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