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节后首周“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增至2.5% 仅2只产品收益超3%

2020-02-11 12: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Shibor于2月11日下跌9.2BP,报1.56%,资金面持续宽松。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上周(2020年2月3日-2020年2月9日,下同)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1%,环比前一周上升2BP,但是较春节前一周下降5BP。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在11月末开始显现出年末翘尾现象,持续上升至1月上中旬,不过下旬开始宝宝理财收益开始大幅回落,目前与12月中旬收益水平相当。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8%,遥遥领先,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2%,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0%,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9%。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2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5%~3%的货币基金有66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65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2只。和春节前相比,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明显减少,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则大幅增加。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有8只宝宝并列第一,分别是民生如意宝、开鑫盈、汇添富现金宝、理财通余额+、微信零钱通、电信添益宝、微财富存钱罐、零钱宝,这8只宝宝对接的是同一只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货币,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1%,微众银行活期+、润金宝1号排在9、10位,分别对接国金众赢货币、博时合惠货币,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05%、2.97%。不过从长期表现来看,国金众赢货币和博时合惠货币B的收益率要远高于汇添富现金宝货币。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受需求下降、现金回笼等因素影响,春节后流动性往往处于较为充裕状态,央行一般不再进行资金投放,不过为了维护疫情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节后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进行超预期投放,且引导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在这种背景下,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均会继续走低,预计短期内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将在2.4%~2.5%区间内浮动。”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