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蒋宁:科技是消费金融第一驱动力

2019-01-19 00:07  来源:证券日报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组织的“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评选结果出炉,马上消费金融申报的两项课题:“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获得非银行机构一类成果奖。

    据悉,本次银保监会从通过验收的340项课题中,按照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政策导向符合度及研究报告质量等标准,经专家评审,共确定非银行机构一类成果9项、二类成果10项、三类成果17项。

    据悉,过去三年间,马上金融自主研发了涵盖前中后台400多项核心技术系统,申请技术发明专利150余项,这两项课题只是其众多科技成果中的硕果代表。

    据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技术官蒋宁介绍,“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课题研究出了一套真正适合消费金融行业的高效DevOps平台系统,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协作能力、用户体验以及金融系统应用的安全性。

    “DevOps是未来金融科技应对产品快速创新和科技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科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重要途径。马上消费金融在运用DevOps方法促进业务价创造值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这对于促进企业自身信息科技发展和提升行业IT创新能力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蒋宁表示。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则是马上金融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

    蒋宁介绍,身份识别是反欺诈的第一道防线,由于针对线上消费金融服务的虚拟性给客户身份认证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该研究解决了人脸识别技术中的活体检测、噪声消除以及人脸比对等关键技术问题,形成一套识别准确率高、运行速度快的线上身份认证系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