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车贷平台受网贷爆雷风波影响 投资人数骤减

2018-07-28 00:03  来源:证券日报 徐天晓

    本报讯 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下发以来,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一度成为平台转型新契机。不过,受网贷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网贷平台车贷业务有收缩的迹象。

    网贷天眼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7月15日,30家有车贷业务的网贷平台总成交额106.97亿元,与之前30天相比(以下统称为“环比”)下降6.76%。车贷平台车贷业务总成交额为82.67亿元,环比下降6.81%。值得注意的是,期间投资总人数为30.36万人,环比下降55.38%。

    而在上述30家纳入统计的平台中,在6月15日至7月15日期间,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47%,环比下降2.01%,其中有15家平台的平均收益率高于上述平均值,16家平台利率超过10%。19家平台利率有所下降。从具体平台来看,月交易量排名前10位的平台利率多数低于10%。可见,资产端群体相对稳定的大平台利率发展较符合市场趋势,而规模较小的平台则仍需以高息方式吸引投资者。

    上述统计中,30家车贷平台借款总人数为13万人,环比上涨3.14%。投资总人数为30.36万人,环比下降55.38%。或许是受最近网贷平台爆雷风波的影响,网贷平台的车贷业务也受到波及,导致投资人数量减少超过一半。此外,网贷天眼表示,投资人数据反映了平台的人气。一般来说,投资人数越多,平台越受欢迎。这里投资者需注意投资人数的稳定性,若投资人数随平台活动变化,波动较大,忽高忽低,则说明该平台投资人质量较低,“羊毛党”较多,平台的忠实投资人较少,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平台的认可度不高。

    此外,纳入统计的30家车贷平台贷款余额总数为545.49亿元,环比上涨3.77%。其中,贷款余额增加的平台有9家,减少的有20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