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赋能新零售小微企业 让金融服务回归实体经济

2018-06-12 15: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近日,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4万亿元,同比增长39.1%。

    随着阿里、美团等新零售线上平台加速与线下传统产业、供应链配套资源的融合,实体零售业显著回暖。在富有活力的区域经济体,新零售正以浩大声势拉开赋能城市发展、提升生活品质的序幕,新零售逐渐显示出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激活器”的特征。

    2018年银监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缓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结构不均衡的问题。

    然而,这些分散在全国各地、专注新零售的企业80%属于中小或小微企业,伴随近年来在线商业零售超越线下传统商业的浪潮,新零售小微企业在保持经济活力、推动创新创业的关键动力的同时,无资产、无信用的行业特征使得它们无法满足传统商业银行“抵押至上”的风控政策要求,仅有10%的资金需求得到满足。融资难、资金需求量大,依然是摆在新零售小微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主要困难。

    作为一家致力于“赋能新零售助力新经济”的科技企业,优啦科技为1600万新零售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方案。通过科技创新,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于2017年获得国信证券A轮融资,并与中国建设银行(“电商e贷”)、成都农商银行(“邦闪贷”)、包银消费金融、锦城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授信规模超过50亿。

    优啦科技成立于2015年,位于成都高新区,是一家为新零售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方案的科技企业。公司创始团队曾打造了国内快递行业第一品牌的工业手持(扫码)机和互联网电商数据运营平台(好管家ERP)。成立三年多以来,优啦科技通过科技创新打通银行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直达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新零售行业。2017年10月28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发布建行全国第一个针对小微企业纯线上、无抵押的“电商E贷”信用贷款产品,首期开放10亿信用贷款,项目预计总授信额超过100亿;2018年1月15日,与成都农商银行倾力打造的“邦闪贷”电商企业信用贷款产品正式上线,下载APP即可申请,系统自动审批,10分钟出额度,最高可贷50万。截止目前,优啦科技已经与浦发银行、苏宁银行、攀枝花商业银行、遂宁银行等多家全国性及区域性商业银行开展业务合作,2018年公司计划与各大金融机构共同完成100多亿小微企业贷款,实现金融科技赋能新零售的愿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