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平安银行“牵手”量子公司 探索量子计算在反欺诈、反洗钱等金融领域应用

2023-02-01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本源量子首次牵手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量子金融算法在金融风控等领域的研究与落地,并使用量子计算机真机验证,合作探索量子算法在金融具体业务场景上的应用,有望在将来极大提升在反欺诈、反洗钱等业务领域的计算速度,大幅提高银行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平安银行LAMBDA实验室负责人崔孝林表示:“银行在金融风险的中间拦截环节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技术创新能够为机构提升反欺诈能力提供强大内推力。”

    同时,平安银行旗下的LAMBDA实验室也针对自身业务场景,开展相关量子计算的自研工作。据介绍,目前实验室的量子计算专家,已针对平安银行部分业务,实现在特征筛选传统算法转为量子算法的实践等课题,并在真实的数据集上进行了验证,未来还将持续探索更多的量子计算可应用场景。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