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手机App加速推陈出新 致力于打造业务生态平台

2023-01-30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随着C端客户需求逐渐多元化,各银行皆加快运用信息科技重塑业务模式的步伐,以实现精准获客活客留客的目标。其中,手机APP作为银行与客户链接的核心渠道,是业务流量主入口、场景交互的主阵地,也成为银行布局零售数字化的重要方向之一。

    近年来,多家银行围绕生态建设,以提升客户体验、加强服务效能为原则,以差异化服务为策略,迭代手机银行。中国银行推出的中行手机App 8.0版推出铁路e卡通、个人养老金服务专区、“薪酬管家”专区、新市民服务专区、“美好乡村”版,覆盖多项生活服务,覆盖16大类400余项生活服务,深化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场景的衍生活动。此外,新版本加强了数字化财富管理功能,搭建全新财富管理平台,入驻30家知名金融机构。

    邮储银行手机App 8.0版本在原有版本基础上,焕新上线大字版、三农版、青春版等六大版本、升级全景账户、解锁多元场景、加强资产保护、服务全消费旅程、深化陪伴成长服务等,为全行超6亿客户打造数字化智慧服务新体验。

    工商银行完成8.0版本和境外手机银行7.0版本升级,以轻量化提升为主要方向,通过7大类、38个栏目、100余项常用功能的“精装修”,核心高频交易响应效率提升超过20%。

    农业银行手机App 8.0版聚焦财富金融、生活优惠、便捷惠民、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衣、食、住、行、娱、学等高频生活场景,并推出城市专区,主打属地化特色服务。为4.6亿注册客户提供“金融+生活”的综合服务。

    交通银行手机App 7.0版从客户旅程出发,基于“轻松一点”的设计原则,丰富场景应用、打造“云上交行”线上网点、推出养老专区,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的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平台。

    招行手机App 11.0版在原有“TREE资产配置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引入客户风险偏好因子及市场研判,并推出“五星之选”、全面升级陪伴服务以及“个人养老金账户”和“备老账户”等。

    光大银行手机App 10.0版在四方面对理财、基金、保险、贷款等核心财富频道全新升级,一是开放服务生态,加强财富理财机构入驻,加强民生服务,推出掌上营业厅;二是专业理财管理,推出理财夜市、养老金融服务专区、私行专版;三是智能数字服务,加强精准化的咨询服务、智能视讯服务;四是建立起贯穿“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旅程、多场景一站式财富管理陪伴服务。

    广发银行手机银行8.0版致力于财富管理更智能、服务场景更丰富、无限链接更自由。其中,智慧+聚焦智慧大脑数智转型,实现财富管理顾问服务专业相伴;普惠+聚焦生活场景持续丰富,实现线上服务便民利民样样暖心。

    江苏银行手机银行10.0版致力于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在功能层面,升级了页面视觉风格及重点金融板块功能体验,持续引入更多元的泛金融和生活服务场景以建设线上化生活服务圈,并推出“关爱版”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烟台银行手机银行6.0整合原个人手机银行、直销银行,聚焦场景、智能化体验、适老化,升级特色场景服务、针对不同客群的特色服务,对金融理财、品质生活、智能服务、简约操作、安全保障五大方面实施全面升级。

    在各家银行大力推动手机银行App产品迭代升级的过程中,神州信息发布的数字人“小信”令用户耳目一新,它嵌入神州信息最新版的个人手机银行App产品中,可在客户使用过程中按需提供服务,为客户提供金融资讯播报、生活管家、财富助手、无障碍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提供全流程的智能化、场景化的客户旅程服务,以及智能、有温度的引导服务。有效协助银行通过实现功能智能化,服务好最终用户,提升用户体验。

    未来,银行将持续升维手机App,构建数字化银行新生态。在数字化时代,手机银行将持续纵深推进,成为零售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银行将聚焦生态构建、渠道整合、AUM提升等方向,精细化升级手机App,为零售客户提供更深入、更便捷、更全面的金融服务。(记者 袁元)

(编辑 张伟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