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又一家银行申请!布局基金托管牌照 银行看中了什么

2022-11-29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最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日前,证监会已接收长沙银行申请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材料。

    今年以来,申请该资格的金融机构数量达到了8家,其中银行3家,分别为法巴银行(中国)、广州银行、长沙银行。此外,汇丰银行(中国)、蒙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基金托管资格的申请也在排队等待受理。

    随着公募基金规模快速增长,托管业务需求随之增加,区域性中小银行加速抢滩基金托管市场。对于中小银行而言,拿到牌照只是第一步,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至关重要。

    中小银行纷纷布局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除了上述排队等待监管受理基金托管资格的银行外,今年以来,共有3家中资银行基金托管资格获批,分别为苏州银行、青岛银行、成都银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