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彰显未来信心 苏农银行董事长一年半内三度增持股份

2022-07-13 15: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7月13日,苏农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徐晓军,董事、副行长缪钰辰,监事朱九锦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200万元的公司股份。

    此次增持资金为自有资金,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其中,徐晓军、缪钰辰、朱九锦此次增持金额将分别不低于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截至目前,徐晓军、缪钰辰、朱九锦分别持有苏农银行66.6万股、2.04万股、4.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苏农银行董事长徐晓军在一年半内第三次自愿增持该行股份。

    董事长三度增持自家股份

    根据过往公告,2021年1月25日,徐晓军宣布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200万元;2021年2月8日,该增持计划完成,此次徐晓军累计增持苏农银行46.28万股,增持金额218.7万元。

    2021年9月6日,徐晓军再度出手,宣布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100万元;2021年11月6日,该增持计划完成,此次徐晓军累计增持苏农银行20.32万股,增持金额101.65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21年以来,徐晓军累计增持苏农银行金额已达320.35万元,算上本次增持计划,徐晓军增持该行股票金额预计将不少于420.35万元。

    “不到两年时间,三度增持自家股票,这在同业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也向市场传递出苏农银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有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除了徐晓军,苏农银行多位管理层也加入增持行列。2021年2月份,苏农银行发布部分董监高自愿增持计划,该增持计划于当年6月底完成,9位管理人员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2.28万股,累计增持金额468.83万元。

    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银行业作为宏观经济顺周期的行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自身也存在业绩压力和多重风险,因此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下行在所难免。增持等稳股价措施能提振市场信心。”

    业绩增速向上不良持续下行

    近日,苏农银行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为20.88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7亿元,同比增长21.87%。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苏农银行营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35%、21.36%,对比之下,今年第二季度,苏农银行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规模稳步扩张,异地扩张战略持续落地。截至2022年6月末,苏农银行总资产1704.74亿元,比年初增长7.4%。其中贷款较年初增长9.6%,存款较年初增长6.2%,信贷保持较好增长。二季末苏州除吴江外的其他地区贷款快速增加,较年初增长20.1%至190亿元,明显快于贷款总额增幅,在贷款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8.2%,向苏州市区进军的战略持续落地。

    资产质量向好,拨备覆盖率持续回升。截至2022年6月末,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0.95%,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关注贷款率呈现趋势性向好,较年初下降0.71个百分点至1.86%;拨备覆盖率430.1%,较年初提升17.88个百分点。

    不久前,苏农银行方面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2022年将坚持风险与发展的动态平衡,不良贷款率保持稳中略有下降,关注类贷款占比也将进一步下降。”

    “不良贷款率下降意味着,银行资产质量的提升、风险的下降以及获利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上述券商分析师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参考2021年是该行‘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战略目标的起始之年,多项规模指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2022年该行延续增长态势,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不良贷款率保持稳中略有下降,这意味着该行正朝着‘五年再造’目标平稳推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