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最新回应:储户存款被“莫名质押” 济民可信对此事知情!

2021-11-05 01:14  来源:证券日报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28亿元存款被莫名质押”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1月4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从渤海银行处获悉此事件最新进展。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该分行下辖营业部与江西济民可信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民可信”)及其下属企业质押授信业务事件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避免干扰有关机关调查,银行方面一直保持静默,这也是第一次就此次事件接受媒体采访,进行公开说明。

    该分行在情况说明中表示,据了解到的信息,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济民可信系还收取来自于华业石化系三倍存款利息的额外收益。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表示,根据其掌握的其他信息显示,济民可信对此事知情,并非其对外声称的单纯的存款客户。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认为,此事件暴露出该分行下辖营业部在人员管理、操作环节等方面尚有不足,将对此事件一查到底,也向广大公众郑重承诺:如有证据显示该分行工作人员存在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将绝不隐瞒、不掩盖任何线索,不偏袒、不包庇任何人。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同时指出,此次事件涉及的企业及个人众多,当事各方单方面提供的信息、证据均不能客观真实地还原事件全貌。当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报案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该行正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加快侦破,因此将继续克制公开发声,以免影响警方正常调查工作的进度。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情况说明中还呼吁,一起耐心等待警方披露对此事更为详细的调查结果,确保公正、公平。对于此事件中涉及的质押资金,将严格按照司法机关的调查结论及最终结果进行处理。需要银行承担的责任绝不推诿、不逃避、不转移。“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确保客户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也希望有关各方遵守相关法规,共同维护金融秩序的安全与稳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