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法国巴黎银行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仍寻求推进ESG整合

2021-09-14 1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法国巴黎银行日前对356家资产所有人、官方机构和资产管理人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随着投资者和决策者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将ESG因素视为其业务的核心。

    两年前,接受同一调查的亚太资产所有人和基金管理人更多地认为,ESG目前发挥着核心、不可或缺或必要的作用,只有少数受访者预计不会在两年内整合ESG。但进一步采纳整合ESG仍面临一些障碍:79%的受访者表示,前五大障碍之一为各资产类别之间的数据质量不一致,还有72%的受访者认为数据质量和不一致也构成挑战。

    这份2021年全球ESG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对纳入ESG的承诺更加坚定。15%的投资者表示ESG是投资策略的核心或必要内容——这一数字有望在两年内大幅跃升至37%。

    在ESG对当前投资策略的重要性方面,新加坡领先于其他亚太市场。但在未来两年,投资者将看到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市场将ESG纳入投资策略必要组成的比例大幅上升。

    调查显示,品牌和声誉是亚太地区投资者将ESG纳入投资决策的最强大驱动力,有57%的投资者视其为主要的选择动力。

    新加坡认为整合ESG最强大的驱动力是声誉,但澳大利亚认为外部利益相关者需求驱动的占比最高,占比为68%。

    超九成的中国投资者认为应在基础设施投资策略中纳入ESG,而日本则有64%的投资者更普遍使用绿色工具。

    有多达65%的亚太投资者认为,因不相信ESG能改善长期业绩,从而影响整合ESG,而全球平均水平为52%。中国内地和我国香港地区投资者主要担心的正是这一障碍。

    近五成的亚太地区投资者也将新技术成本视为整合ESG的障碍,这一比例在全球为39%,强调成本障碍可能最多的是中国香港投资者,占比为67%。

    此外,亚太地区有54%的投资者担心ESG评级或指数不一致,这一比例低于68%的全球平均水平。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托管行亚太区投资解决方案主管NadimJouhid表示:“今年的调查结果也体现了亚太地区的多样性,但有一点很明显:正快速发生变化,ESG在投资决策中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使用。”他指出,许多亚太地区投资者倾向于将私人资产作为ESG投资方向,这表明该地区的前景与全球调查群体有显著差异。了解这些投资要点,对于法国巴黎银行继续向我们的亚太客户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至关重要。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