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微众银行将在湖南开展“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

2021-09-08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众银行”)、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省中小担”)、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省再担保”)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就在湖南省内开展“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为湖南省内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当地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合作,湖南省中小担将针对微众银行微业贷所服务的注册地在湖南省内的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行批量担保,由湖南省再担保进行风险分担。三方合作将在降低风险敞口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依托政府、银行和担保机构之间的新型伙伴关系,基于湖南省再担保、湖南省中小担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以及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能力和高质效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金融创新优势,利用“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有效扩充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资料显示,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日前于深圳推出了业内首个“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模式,走出了一条以数字“政银担”有效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