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瑞士银行(中国)在外资行中率先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

2021-07-21 1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7月21日,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士银行(中国)”)宣布,正式向中国内地高净值客户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及相关的家族财富传承咨询服务。这是国内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外资银行。

    依托瑞银集团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的财富管理及家族财富传承的业务专长,瑞士银行(中国)作为客户的基础顾问为其家族财富传承提供综合性的咨询服务,同时协同第三方合作信托公司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财富保全与传承的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传承、风险隔离、资产保值等需求。

    瑞士银行(中国)行长张琼女士表示,“瑞士银行(中国)在内地展业近10年历史,通过不断扩充产品、服务及平台,为内地高净值及超高净值客户提供一揽子全方位、国际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涵盖其个人、家庭及企业。后疫情时代,在中国经济稳步恢复的大背景之下,中国内地高净值人群及财富规模继续增长,同时对家族信托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攀升。作为首家外资银行在内地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将基于瑞银财富管理3L理念(Liquidity,Longevity,Legacy;流动性、长久性和传承)的产品与服务落地中国市场,服务本地客户。”

    瑞士银行(中国)财富管理产品部负责人杨德行表示:“家族信托是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一项家族传承工具。当客户的企业发展、个人财富及家族规模增长到一定程度,将家族信托纳入其传承规划是保障财富安全的一个必要选择。为客户甄选出符合瑞银财富管理理念的内地合作伙伴,帮助客户梳理家族结构、管理风险、在资产保障的前提下尽早做好传承规划。”

    随着国内法律整体环境的日益完善,与家族信托相关的政策不断出台,境内信托设立环境的持续发展,也是推升家族信托需求的重要因素。根据公开数据,自2020年中国家族信托数量及规模均增长快速,规模较年初增长80.29%。在疫情后,境内家族信托的核心功能也进一步凸显,包括涉及财富传承及定向分配;资产隔离,阻隔企业经营风险及婚变风险等;隐私保护,保护委托人身份及财产信息;税收筹划,提前计划未来可能征收的遗产税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