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民生信用卡提醒老年人警惕金融诈骗陷阱

2021-06-28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近年来,随着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互联网金融的普及,金融诈骗手段也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老年人的口袋,利用他们有存款、防范知识薄弱、对新鲜事物了解不多的特点,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以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赠送礼品或低价旅游等形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借机宣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商业产品,骗取老年消费者的钱财。

    民生信用卡提醒广大老年人警惕常见金融诈骗套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非法金融活动识别能力,主要做到以下四点:

    首先,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其次,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三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四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信网络广告,不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当老年消费者面对高额回报的宣传时,特别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一旦发现企业或个人有非法集资违法活动或金融诈骗倾向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切忌心存幻想,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