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瑞丰银行登陆上交所主板 浙江迎首家上市农商银行

2021-06-25 14: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6月25日,瑞丰银行(601528.SH)在上交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成为浙江省首家上市农商银行。瑞丰银行在上交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1.5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2.26亿元。瑞丰银行表示,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作为浙江省首批成立的农商银行,瑞丰银行至今已有69年发展历程,在2011年实施股份制改造后,瑞丰银行紧紧抓住区域经济转型契机,秉承农信“三水精神”“四千精神”,大力度推进零售银行转型,规模不断壮大,走在行业前列,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上升至598位。截至2020年末,瑞丰银行总资产1295.16亿元,贷款总额766.29亿元,存款总额907.35亿元。全行设立105家网点、380家村级金融服务点,全行员工逾200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8%以上,服务触角持续深入。

    据悉,瑞丰银行所处的绍兴市柯桥区,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纺织印染产业发达,坐拥亚洲最大的布匹交易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瑞丰银行提出把银行自身发展好、区域经济服务好、社会责任履行好“三好理念”,探索形成“一乡一城一市”三大模式。截至2020年末,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占全行公司类贷款客户的99.86%,中小微企业贷款占全行公司贷款总额的98.62%。该行创新推进“银政联盟1+N”模式,132驻村金融指导员(特派员)实现服务全覆盖,9次获得柯桥区行风评第一名,连续三届荣膺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

    此次A股主板成功上市,是瑞丰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表示:“成为浙江省首家上市农商银行,瑞丰银行满怀感恩,感谢支持瑞丰银行改革发展和上市工作的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上交所、全体股东、中介机构、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瑞丰银行满怀憧憬,将以上市为契机,加快战略转型和业务创新,深度服务实体,持续深耕本土,拥抱金融科技,推进零售转型,打开更加波澜壮阔的新局面。瑞丰银行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秉承诚信经营、创新发展初心,严格按照上市银行要求,切实履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承诺,继续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