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不忘初心 助实体经济破“疫”前行

2020-11-18 06: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作为恒丰银行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旗舰分行,于2014年11月19日成立。六年来,北京分行积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定位开展工作,以“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为愿景,为发展首都实体经济贡献力量,引领一流客户体验,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兼顾效益与风控、速度和质量的特色发展道路。

    疫情暴发以来,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加大政策宣贯力度,主动上门帮扶受困企业,开辟“上报-审批-放款”全流程绿色通道,优惠对客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信贷规模充足,保障政策落实。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信心和活力,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经济行稳致远。

    一、遵循监管政策指导完成授信业务续贷

    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是拥有“绿色信贷”标识的环保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率不足,应收账款质量下迁,部分应收账款的账期有所延长,希望能够得到续授信支持。

    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资金难题,分行上下通力合作,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紧急召开贷审会议,提高业务审查效率。分行客户经理和出账部门业务员凌晨四点出发前往内蒙古赤峰办理面签、质押和权利证书领取业务。北京分行仅用3个工作日完成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8亿元的续授信贷款,用恒丰银行的敏捷速度缓解了企业运营资金紧张的情况。

    二、全力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大计

    物美集团作为北京市应急储备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政府“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号召,设立3亿元平物价、保供应的专项基金。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了解物美集团发债需求后,打通总分联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准备业务材料,总分相关部门线上组织研讨,7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制作、超短加团、用途变更、挂网、发行缴款等全流程工作,并成功将发行价格锁定低位,顺利保证该笔债券的按时发行。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助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

    三、精准支持新基建开辟新动能市场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经营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及云计算服务的龙头企业。企业在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有阶段性资金需求。客户经理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即向公司业务条线部门沟通解决方案,最终开立人民币5000万元国内信用证。这是北京分行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信贷支持,通过“新基建”助力“新动能”发展的又一实际行动。

    在后疫情时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通过拟定科创企业白名单,对新基建行业进行产品配套研究,确保信贷支持到位,目前已成功对接从事5G技术研发的相关央企。后续将继续加大对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北京市“新基建”加速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在此次“稳保”战役中,我们会继续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把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这张靓丽名片做得更出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